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台州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牟永清一行来校调研职业教育多元化办学体制机制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4-14 14:41:00
4月14日,台州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牟永清一行来校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多元化办学体制机制,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鉴兵陪同调研。学校常务副校长贾云飞、副校长钱新恩、陈涧燊,临海市豪情汽车工业学校校长韩富等校领导参加会议。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学校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实训中心、学生服务中心、和合校区校区、科技出行校区、智能制造校区等教学实训场所。通过现场询问察看,详细了解学校职业教育的办学体制机制,以及职教创新高地建设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今年年初,教育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发布 《关于推进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助力“活力温台”建设的意见》。以省部共建的形式,通过国家、省、市三级推动,建设温台职教创新高地。希望借助两地区域、产业、企业优势,探索吸引民营资本进入职教领域,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提供宝贵的“温台经验”,打造全新样本。
 
学校是“活力温台”高职大学生双创联盟首批理事成员之一,是吉利创办的第一所院校发展而来,多年来,学校紧密依托吉利,立足汽车行业,围绕汽车产业链打造特色专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于浙江和台州区域经济发展。学校坚持内涵发展、突出特色、错位竞争、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形态和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的新要求,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以专业群建设为龙头,以产教融合为重点,以精准就业为着力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政企联合办学的优势,深入对接企业岗位需求,校企一体培养“双岗”能力教师,校企共建“学、训、研、创”四位一体实践基地,走出了一条“校企一体,以岗育人”的职教创新特色之路。
会上,贾云飞代表吉利教育(台州)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学校的办学体制机制、办学特色、办学优势以及职业教育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双方就如何激发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如何创新多元化办学体制机制以及如何做好学校职业教育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牟永清总结发言,他指出,不论从吉利办学的教育初心,还是从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等方面,学校之于台州和临海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当下国家正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社会多元化办学的格局,是职业教育改革努力的方向,学校要抢抓发展机遇,借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扶持,突出自身办学优势和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师资建设,着力在职业教育多元化办学体制机制、职教创新高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