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一行莅临学校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07-22 08:36:00
  7月21日,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带领台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李玲玲、副主任方安平和台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鉴兵组成调研组,对我校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燕、临海市教育局副局长周灵宏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调研。学校常务副校长贾云飞参加调研座谈会。
     沈宛如一行对学校汽车制造四大工艺实训中心、吕义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科技出行校区、领克全国营销服务中心、智能制造校区、和合校区等教学实训场所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学校实训条件、人才培养模式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先后听取了临海市教育局、临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我校关于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和办学情况的汇报。并就临海市和学校在职业教育发展中存在的“职业院校人才引进困难、职业教育资源投入不足、专业建设不能满足市场和产业需求、缺乏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和支持”等几个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地探讨交流。
     贾云飞在发言中表示,部省共建温台职业教育创新高地试点为台州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也为学校未来的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创造了更广阔的探索空间。近年来学校依托吉利集团发展迅速,开展“校企一体,以岗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围绕汽车产业链打造优势专业,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开展现代学徒制、双元制、工学交替实践教学,组织教师团队下企业挂职锻炼,邀请企业名师工匠到学校担任客座教授进课堂授课,校企资源共享共建等一系列举措助推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希望,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切实帮助学校解决制约发展的困难瓶颈。
     沈宛如作最后总结发言,她指出,职业教育是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方向,台州作为部省共建职教创新高地试点城市之一,更要抢抓机遇,借势成事。她强调,学校在发展中要找准定位,专业布局,理清发展思路,做好前瞻规划。同时要激发办学活力,积极探索多元化协同办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大优质教育资源投入,提质赋能,乘势而上,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加速发展。她要求,地方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从根本上对职业教育发展工作引起重视,完善配套政策,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统筹调度,精准发力、全面谋划,帮助学校难点突破,堵点疏通,全力推进职教创新高地试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