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签约!校企合作,共谋发展!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12-10 09:19:00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校企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给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12月8日,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与富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定向实践签约授牌仪式正式举行。学校副校长钱新恩、富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新福及校企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
     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钱爱萍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定向实践签约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更好地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使学生感悟真实的职业环境,熟悉企业生产环节,有助于学生认识职业的意义和价值,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深化教学改革,建立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评价体系,完善教学资源,实现校企互利双赢。
     近年来,学校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校企合作机制,与各个企业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联合培养、实习就业、科技合作、团队建设、产学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校企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富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学校“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授予富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教学基地”
富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授牌
     富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新福分享了企业的发展史和自身的成长经历,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奋发有为,以校企合作为契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职业生涯插上梦想的翅膀。
 
     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和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在校企合作办学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让我们为“推进校企合作,践行工学结合,造就应用人才”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