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与中国报道校企合作定向实践签约授牌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院办   时间:2021-12-24 11:10:00
     12月23日,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报道校企合作定向实践签约授牌仪式正式举行。学校副校长钱新恩及校企双方相关负责人参加。
     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钱爱萍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校企合作遵循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机制,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近年来学校与各个企业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联合培养、实习就业、科技合作、团队建设、产学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以后的合作中,学校会积极主动地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

     校企合作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它是重技能训练、重培养质量,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它是教育与经济相结合的具体化,是教育根据企业的需求,主动适应并为企业服务的合作,它体现了教育必须适应经济发展,并对经济发展服务的规律。
校企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报道授予学校“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授予中国报道“实践教育基地”
学校聘任中国报道梁老师为企业导师

     签约仪式结束,梁老师分享了“感恩”、“感触”、“感动”这三个意味深长的词,他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中国报道这个实践性平台,发挥自身的才干,并为学子们授课解惑。课上,梁老师讲述了凤凰网的发展历程和中国报道的概念宗旨,介绍了《名人访谈》、《凤凰大视野》、《时事直通车》等特色栏目,鼓励学生认真钻研、开拓创新,为新媒体事业添砖加瓦。
     校企合作不仅有利于企业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同时也为学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实习平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技能。这是一件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