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文明修身”主题辩论赛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16
   为提高我院学生思辩能力,锻炼思维表达能力,孕育我院优良学风,3月29日晚,我院团委组织举办了“文明修身”主题辩论赛。电子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和经济贸易系组成四支参赛队伍,两两对决。
   比赛首先在正方电子工程系和反方机械工程系代表队之间展开,他们的辩题是“大学生素质的提高主要靠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台上气氛严肃,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第二场辩论赛的辩题是“大学生诚信靠自律还是他律”,由正方经济贸易系代表队对反方汽车工程系代表队。比赛过程中每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充分论证了诚信自律与他律的优势。双方选手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每位观众献上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
   本次辩论赛根据各队的表现以及评委老师的打分,最终经济贸易系代表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院团委宣传部   吕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