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临海市红十字会来我院开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20
    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增强武警消防官兵和教师队伍自救、急救的能力,5月19日,临海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朱临萍老师一行来我院开办了应急救护员培训班,临海市消防大队的武警官兵和我院教职工共八十余人参加了培训与考核。
    本次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分为授课、训练考核两个环节,课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发放了红十字会急救包和应急救护培训手册。在上午的培训过程中,朱临萍老师介绍讲解了红十字会的起源与发展、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在讲解心肺复苏知识时,朱老师在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要领的同时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现场对如何翻转复苏体位、胸外心脏按压取位、胸部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七个流程做了细致的讲解。随后,朱老师邀请了两位消防员进行了包扎知识的讲解与操作示范。为了顺利通过考核,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武警消防官兵和我院教职工早早来到培训场地完成理论考试后,又开始了紧张的实操训练。
    据悉,按照我院教职工培训计划,凡是有学生管理、体育教学、班主任、安全保卫工作任务的教职工都要参加应急救护员培训并获取红十字救护员证。通过此类培训,不仅可以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与对应急救护的认识,还能提高我院教职工对突发意外事件的应对能力,及时开展应急救护。
新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