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弘扬中华美德,发扬志愿精神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7:50
                                                                   ——2016年志愿者慰问敬老院老人活动
    12月11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从学校出发,步行前往新华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当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时,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都十分高兴,有位满脸笑容的老爷爷还兴致颇高地拉起了二胡,给大家秀了一段自己的拿手绝活,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志愿者们将来自发购买的水果和蛋糕等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有的志愿者们在院子里,陪老人们聊聊家常、讲讲笑话;有的则去老人的房间,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捶背揉肩。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也为他们的晚年生活也增添了一份色彩。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临走之前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关爱老年人的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需要我们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尊老、爱老、敬老和助老精神,共同行动给老人们多点关爱和陪伴。
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