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phpcms   时间:2018-01-23 09:28:37

    为了新生们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更好地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9月下旬,我院针对17级新生组织了一系列丰富的心理健康相关活动,其中包括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等。

    9月24日、25日,我院在报告厅举办了两场主题为“美丽人生,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心理咨询室何慧芬老师主讲,旨在引领大学新生关爱自身,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能更好的适应新环境,并有目标的去营建自己的大学生涯。讲座中,何慧芬老师将大量的心理学理论知识、心理案例以及心理互动活动融入到讲座之中,现场气氛活跃。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内涵及标准,告诉大家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心理危机时如何解决及寻求帮助等,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有价值的心理健康培训。

    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每年都对入学新生进行专业心理健康测评。将学生测评作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辅助手段,将测评结果作为学院心理辅导的参考依据。与此同时,学院设有心理咨询室,配备了具有专业资格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的同学和老师们提供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

                                                                                                                学生处供稿